吴兴区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政治引领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宗教界“寻梦中国·正言正行”政治引领主题教育,5月16日,吴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吕志荣带领辖区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及宗教场所负责人60余人赴安吉县余村、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16日上午,吕部长一行首先来到“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县余村,在数字电影院集中观看了余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宣传片,通过珍贵影像资料见证了余村2005年以来翻天覆地、旧貌换新颜的巨大变化。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余村文化礼堂,在一幅幅新旧发展模式对比照片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召开座谈会的会议桌前,在村庄十余年发展成就展示厅前,不禁驻足停留,时而彼此交流感受、时而询问当年情形,无不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心系群众的亲民作风所折服。

全体人员还认真考察了余村村庄布局与规划建设情况,整个村庄交通便利、环境整洁、洋房林立、村民富足、山青水秀,不愧为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样本地”、“模范生”。最后,大家在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口石碑前合影留念,并表示今后将积极践行“两山”重要思想,致力做好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吴兴宗教场所“五化”创建工作新标杆。

16日下午,吕部长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长兴县新四军苏浙军区革命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宗教界人士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先后参观了新四军发展史厅、生活展示厅、江南红村馆等区域,在一幅幅历史画像与伟人雕塑前、在一件件生活实物与战场沙盘前,全体人员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内心深处除了感动与震撼,更多的是对无数革命先驱的无比崇敬。

随行的区宗教团体负责人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时刻感恩中国共产党光荣伟大的成就,我们应该时刻珍惜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积极引领广大宗教界人士与信教群众,为吴兴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多作贡献,为湖州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