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湖州佛教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3月8日, 我市吴兴区、 南浔区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湖州各级民宗部门严格落实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动作为、靠前指挥、指导督促湖州佛教界严格执行“双暂停”要求,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共同抗疫,凝心聚力着力筑起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稳固防线。

执行“双暂停”要求

自本轮疫情反扑,湖州市再次进入严防死守的阶段后,吴兴区、南浔区第一时间关闭所有佛教活动场所,随后其他区县相继关闭宗教场所,实施“双暂停”措施。并通过张贴通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做好消息发布和信众引导工作。

争当志愿者

在防疫一线,各级佛教团体负责人第一时间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并带领各自寺院法师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佛教的责任与担当。

赠送慰问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湖州佛教积极组织僧众把慰问品送到一线防疫工作站和核酸检测点,为在与时间赛跑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鼓劲加油、增添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