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间信仰的展望-开发区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适应新时代对民间信仰场所的新要求,推进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由宗教场所向民间信仰场所的普及,以高标准、严要求、强质量促使民间信仰场所的规范化管理,引导信众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确保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规范有序发展,7月13日下午,湖州开发区党委统战部对民间信仰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开发区直属党委书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丽出席并主持会议,各街道统战分管领导、统战干事,民间信仰场所有关负责人以及所在村干部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和市佛教协会会长释慈满做民宗工作辅导。

郑峻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从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解析,宗教的内涵与起源,湖州宗教的基本情况和宗教的“两化”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指出开发区民宗工作以“常态化管理”的思维模式为指引,确保了民宗领域的安全和稳定,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受到一致好评。

释慈满以新时期民间信仰为切入点,从民间信仰的定义和分类,湖州地区民间信仰的形式和新时期民间信仰如何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三大方面,深入剖析,内容翔实,为更好地开展民宗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徐建丽对进一步明确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的工作任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进一步弄懂、吃透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之中;二是学以致用,进一步落实“三进三立”和场所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做好第四批民间信仰场所的申报工作;三是长效管理,继续坚持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的常态化管理工作,发挥宗教积极作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引人向善、为民谋利。(开发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