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香港道教联合会交流基地在浙江长兴建立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3日至24日,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梁德华一行到长兴城隍庙参访交流。湖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郑峻,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龙山街道党委书记李建成等陪同,并共同举行了国内首家香港道教联合会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此次交流基地的建立既是香港与长兴道教文化的交流平台,也是浙江与香港加强联络联谊的窗口。
  梁德华一行在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长兴城隍庙,了解了城隍庙近几年的发展。
 
座谈会上,中共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首先对来长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道教交流活动表示祝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春强介绍了长兴的宗教文化历史,并希望香港道教联合会今后进一步加强与长兴道教的交流和合作。梁德华表示,长兴城隍庙历史悠久,也很有文化底蕴,香港与内地道教道法一脉,作为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会努力推进道教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在长期间,梁德华对长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对长兴的宗教文化事业、生态环境赞不绝口,下步将率香港道教文化交流团到长兴进行交流。
 蓬瀛仙馆受邀参加6月23日至6月24日的城隍生日六十太岁诸神开光法会,法会期间吸引近500人次的信众,进一步增强了道教文化的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