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六月六 • 畲家乐”旅游文化节在中张民族村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晚,由安吉县委统战部、县旅委、报福镇共同主办的“六月六 · 畲家乐”2018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长寿报福系列活动之中张村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成功开幕。中张村结合当前夏季火爆旅游项目漂流活动,与县内旅行社合作,成功吸引周边省市游客200多人参加,观看畲族舞蹈表演,体验畲族体育活动,品尝畲族小吃,共同感受了浙北畲寨村民的风土人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卓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畲族貔貅舞作为开场节目,板凳舞蹈、畲族服饰秀一一亮相,期间还穿插有乐队表演、竹竿舞体验、押加比赛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文化与旅游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中张村位于黄浦江源精品观光带报福镇区块的中心位置,这里交通便捷、旅游资源丰富,同时该村也是湖州市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村”之一。近年来,中张村在市、县两级结对帮扶下,用足畲族特色资源,民族村发展有声有色,畲村的面貌有了大变样,集体经济有了大发展,环境建设有了大进步,人文精神有了大提升,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也逐具影响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