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火江调研吴兴区城市民族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3 浏览次数: 字号:[ ]

71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沈火江一行赴吴兴区龙泉街道潜庄社区调研城市民族工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吕志荣,区民宗局副局长戴国新陪同调研。

沈火江在潜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了吴兴区城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社区民族统战宣教室、少数民族风情广场、民族文化宣传长廊、民族政策宣传栏,对吴兴区开展“五个一”行动,创新基层民族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潜庄社区因地制宜打造“一室、一场、一廊、一栏”的民族工作品牌给予点赞,鼓励吴兴区继续大胆创新,摸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市少数民族工作,沈火江提出了四个一点的要求:一是基础再细一点。必须摸清底数,建好台账资料。特别是困难少数民族群众的情况要了如指掌,重点关注,做到一人一档,不断细化基础工作。二是服务再准一点。结合少数民族风俗特点,针对不同少数民族群众需求,在依法管理的框架内,做到精准服务、因人而异。三是活动再实一点。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导向,组织发动少数民族群众参与各类节庆、文娱活动,不搞形式,力求实效,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氛围再浓一点。在民族工作宣传上,要讲究方法技巧,从人性化、长效化角度入手,通过设置LED宣传显示屏、打造民族文化广场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凸显民族工作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