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要求,7月22日,市委统战部部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组织生活会。部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

    李上葵在认真聆听大家的交流发言及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给予了思想重视、认识深刻、批评诚恳、方向明晰的充分肯定。李上葵指出,召开党小组学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有力举措,是提升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的必要之举,意义重大。

    李上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里程碑、指南针、宣言书、动员令,为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作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不断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李上葵要求,全体统战部门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力争当“五个先锋队”。一要争当学深悟透的先锋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学深悟透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工作学,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争当助力共富的先锋队。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动员引导民主党派帮富、民营经济创富、湖州乡贤带富、少数民族齐富、港澳台侨助富,积极为我市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三要争当助推赶超的先锋队。积极参与到2021·湖州人大会筹办中来,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坚持“一盘棋”“一条心”,坚持不当看客、不当过客,主动投身到主旨大会方案策划、重要嘉宾邀请服务、荣誉市民和银杏奖百合奖评选、荣誉市民馆策划布展等重点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四要争当数字改革的先锋队。牢固树立数字意识和数字思维,积极培养数字能力和数字方法,聚焦管用实用好用,坚持“大场景小切口”,注重多跨协同,积极在载体、平台、形式、品牌等领域进行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统战系统整体智治体系。五要争当争先创优的先锋队。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严格对标对表上级考核办法,充分调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的积极性,紧盯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精准传递压力,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年度考核保四争三拼第一。

    会上,第一党小组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共同交流学习体会,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认真谋划整改举措,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和基本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