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编印《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深化党性党纪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编者按

    为持续深化“清廉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近日,湖州市委统战部编印了《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切实提高全体统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增强执纪执法监督的震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湖州统战铁军。

    5月31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学习,专题学习《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本次学习由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副主席沈列授课,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沈列领学了收编在册的《关于在全市开展坚决制止浪费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侨联)坚决制止浪费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职责分工进行了强调,深刻剖析了发生在统战系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个。

    

    大家纷纷表示:《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聚焦统战系统各领域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内容涵盖了统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7大方面共30个典型案例,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性,进一步为统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划清了廉政风险的界线,要经常学习、反复研读,始终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