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南浔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6月15日,市委统战部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南浔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任玉林主持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任玉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领略南浔有关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及红色基地,接受党建文化的熏陶,进一步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端正政治态度,发挥积极作用,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三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干净干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不要破坏规矩、纪律,从细节着手,勿以恶小而为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组织一次党员红色之旅活动

上午,机关全体干部先后考察南浔区教育系统党建服务中心、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学习兄弟单位和企业党建工作。特别是考察红军长征追踪馆,了解长征路上的红色历史,驻足聆听前辈先烈的感人故事,深切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艰辛与不易,时刻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开展一次党性党纪一刻钟教育

下午,机关全体干部在南浔区党派活动中心进行党员学习会议。会前,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办公室主任缪盛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领会“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重要精神。随后,传达《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2018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922起情况通报》。

上一次五型党课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沈火江开展“五型党课”教育——《自加压力,做一名合格的统战干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政治上要“上山”,站得高,看得远;学习上要“下海”,潜的深,看的广;工作上要“落地”,想的细,做得实。上课内容上接天线、下连地气,为党员干部提供了精神食粮,指明了前进道路。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在机关党总支书记任玉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意志践行入党誓词。

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

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发表感言,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洪其祥部长表示要继续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要教育子女,遵守党纪国法;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挥正能量。党总支为他们赠送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O讲》,党员同志们度过了富有意义的集体政治生日。

举办一次党员先锋岗授牌仪式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经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干部民主推荐,部机关党总支决定向卫彦秀、吴雪枫、沈林华、施小华、施静龙、姬诚诚六位党员授予党员先锋岗,希望全体党员向他们学习,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市统战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慰问一次困难群众

市委统战部在七一前夕开展“双千万结对帮扶活动”,慰问了菱湖镇菱东村徐荣庆、菱湖镇东栅社区强雪花、练市镇凌家堰村许央宝、练市镇白水河村邱明富四名困难群众,向他们每人赠送600元慰问金,表达了关心和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