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之家风败坏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4.不矜细行 终累大德。关岭自治县统战部原副部长罗应华涉嫌虐待被监护人,被予以严肃处理。罗应华的堂兄常年在外务工,将其女儿罗某某委托罗应华监护看管。2017年12月15日,罗应华以罗某某放学回家晚为由教育被监护人,在教育罗某某过程中用衣架对其进行多次殴打,造成罗某某全身多处受伤。2017年12月19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以罗应华涉嫌虐待被监护人罪立案侦查。2018年6月,罗应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8年11月2日,罗应华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1个月。

        25.家风败坏成领导违纪违法重要原因。山东省菏泽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贞坚把卖官当作生意来经营,夫妻二人开起了“卖官夫妻店”。刘贞坚曾在巨野县任县委书记。在曾经的巨野官场,甚至流传着“想办事、找大嫂”的说法,这个“大嫂”指的就是刘贞坚的妻子江某。她与刘贞坚共谋共贪,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贪内助”。法院认定,刘贞坚夫妇5年受贿116次,总额858万余元,其中收受41名下属买官贿赂739万余元,占其受贿总数的8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