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系统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之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南桐镇原党委委员、统战委员犹元昭(副处级)违规为其女儿申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问题。2017年9月,犹元昭通过关坝镇民政部门和坪坝村开具虚假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使其女儿违规享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金1500元。2018年12月,犹元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追缴。

        21.防城港市上思县统战部科员施善南在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18年以来,上思县统战部科员施善南没有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对帮扶工作不重视,行动不积极,经所在单位一再教育,仍无改善,且其没有按照要求入户采集数据、填写帮扶红蓝本手册等帮扶工作;工作纪律散漫。在日常的工作中,不遵守考勤制度,不按要求履行干部请假报告制度。统战部领导多次对施善南进行谈话教育,但其仍不正视自身错误,依然存在迟到、早退、旷工等问题。2018年12月,施善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