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能

(二)机构设置

二、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九)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指示、决议;负责对市级统战系统的重要活动协调,对贯彻落实各项统战方针、政策进行督促检查,向市委反映党外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协助市委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协助市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对民主党派的方针、政策,发挥市级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支持、帮助市级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3.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建设工作,并做好推荐、联系、协商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联系海内外工商界社团和代表人士,开展经济领域的统战工作;联系、指导工商联工作;调查研究并反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物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

6.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政治、生活待遇安排。

7.负责指导全市各级党委统战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协助县、区人民政府处理民族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指导县、区人民政府民族宗教部门的业务工作。

8.依法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保护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利,保护宗教教职人员履行正常的教务活动,保护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引导、促进宗教在政策和法律法规范围内活动,防止和制止不法分子利用宗教进行非法、违法活动。

9.贯彻落实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的宣传教育与调查研究,制定有关民族、宗教方面的具体政策,并做好有关政策的实施与监督;研究民族宗教文化、艺术、卫生、教育、体育、新闻出版等方面的特殊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承办相应事物。推动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自我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帮助宗教团体培养教育宗教教职人员,搞好自身建设。

10.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和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培养、举荐工作。协助省民宗委调查了解我市散杂居少数民族有关人权、妇女、儿童状况;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

11.指导侨联、台联、黄埔同学会等有关社会团体的工作;联系指导市社会主义学院的工作;管理湖州市海外联谊会和统战理论研究会。

12.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统战、民族宗教部门委托和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纳入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

2.部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湖州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和湖州市陈英士墓管理处(两个事业单位合并编制部门决算)。

二、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266.42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28.86万元,增长11.32%。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办并入我部,人员增加,日常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66.42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6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66.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22.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9.92万元,占75.25%;项目支出302.62万元,占24.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6.42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28.86万元,增长11.32%。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办并入我部,人员增加,日常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2.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3.26万元,增长8.26%。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办并入我部,人员增加,日常支出、项目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2.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66.58万元,占87.24%;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9.62万元,占9.78%;卫生健康(类)支出36.35万元,占2.97%;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98.14万元,支出决算为1,22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18%,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办并入我部,人员增加,日常支出、项目支出增加等。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557.38万元,支出决算为63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人员、日常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0.0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9.29万元,支出决算为125.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5.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减支出、厉行节约。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华侨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为62.50万元,支出决算为27.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20%,决算数小于调整数的主要原因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延期举行,经费结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港澳台事务(款)其他港澳台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00万元,调整预算为2.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65%,决算数小于调整数的主要原因春节慰问返浙困难台胞中有2人过世。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年初预算为78.00万元,支出决算为78.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9.00万元,支出决算为7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经费,厉行节约。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6.47万元,支出决算为48.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9.62万元,支出决算为48.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支出标准调整。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85万元,支出决算为2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支出标准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86万元,支出决算为28.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支出标准调整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69万元,支出决算为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相关支出标准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19.92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3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

公用经费86.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连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调整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7.44万元,调整预算为73.44万元,支出决算为17.97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24.4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调整数的主要原因是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未举行,并压减三公经费,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9.39万元,占52.24%,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3.49万元,增长37.17%,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了出国任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8年度相比,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58万元,占47.76%,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6.35万元,增长74.01%,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办并入我部,三公经费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8.10万元,调整预算数为12.60万元,支出决算为9.39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74.52%。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侨联、侨联并入我部,费用增加。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车辆。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9.80万元,调整预算数为19.80万元,支出决算为8.5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49.49%。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监督检查、专题汇报、学习考察等支出。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36批次,累计40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4.7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来湖考察等支出;接待187人次,6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8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湖进行重大政策调研、监督检查、专题汇报、学习考察等支出。接待213人次,3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湖州市统一战线工作部组织对2019年度12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46.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统战工作经费”“民宗工作经费”等1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6.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较好的完成年度了绩效目标,其中个别项目未完成绩效目标,应合理有效的使用自己并加强绩效管理,争取全额完成。

部门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详见附表。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有部分专项未完成绩效目标;二是项目绩效目标、指标设置不完善;三是项目单位未设置产出质量、经济效益等指标、部分项目指标覆盖不完整。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明确项目绩效目标,争取完成当年绩效;二是完善各项绩效指标,各项指标要细化、量化、明确化。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尚未取得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对2019年度各专项进行了自评,基本已完成年度绩效目标,部分项目资金支出调整未履行相关手续,项目绩效目标、指标设置不完整,项目单位未设置产出质量、经济效益等指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95万元,增长7.8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8.8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7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79.2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78%。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机构改革情况简述

中共湖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是市委主管全市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为市委工作机关,挂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牌子。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机关与市委统战部合署办公,按章程开展工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宗教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宗教事务(款)其他宗教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族事务方面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注: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因此《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仅列出空表。

2019年市级部门决算财政拨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表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