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字号:[ ]

目 录

第一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说明

 (一)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政府情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19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概况(简称“民革湖州市委会”)

(一)主要职能

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的构成看,民革湖州市委会部门预算包括市委会本级预算。

二、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民革湖州市委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146.06万元。

二)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收入预算14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06万元,占100%

(三)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支出预算146.0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2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1.49万元,占62.64%日常公用支出11.17万元,占7.65%项目支出43.40万元,占29.71%。

四)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市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46.0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46.0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4.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2万元。

(五)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46.06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6.57万元,主要是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金额比上年有所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34.39万元,占9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8.65万元,占5.9%;卫生健康支出(类)3.02万元,占2.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90.99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本级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8.4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本级调研学习、培训和下属各基层组织的活动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5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祖统联谊工作的活动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6.1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4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3.02万元,主要用于市委会本级和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为干部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用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市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2.6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1.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11.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民革湖州市委会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5.76万元,同口径比2018年执行数3.77万元,增长52.79%,鉴于六个民主党派的工作需求特殊性,出国境经费统筹使用。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因公出国(境)预算由财政安排1.35万元,主要用于单人员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压缩了出国(境)人数。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4.41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长94.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兄弟省(市、区)来湖进行调研、交流,基层支部主委、党员来市里学习、联系党务工作及会议和港澳台侨等文化交流、联谊等接待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参与推动乡村振兴、五水共治和帮助少数民族脱贫等,扩大接待范围。

3、公务车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民革湖州市委会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1.62万元,增长17.0%,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相应调整。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民革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31日,民革湖州市委会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应急机要通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民革湖州市委会部门预算项目均实行(100%巳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4万元。

5、其他公务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民革湖州市委会会议预算6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3.78万元,增长170.4%,主要原因是;按照本党章程,部份基层组织需要换届。

2019年民革湖州市委会培训费预算4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3.29万元,增长464.6%,主要原因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委会将举办系列培训和讲座。

2019年民革湖州市委差旅费预算11.5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5.06万元,增长78.6%,主要原因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将更加广泛,调研工作更加有深入,和民革中提出的“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等活动。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市委会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

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云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反映各民主党派(包括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致公、九三、台盟等)及办事机构的支出。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养老保险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反映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附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备注:因本单位无独立门户网站,应财政预算公开要求,经与市财政局协商同意后,特在统战部门户网站上公开。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