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庄莉萍来湖州宣讲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庄莉萍来湖州宣讲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青主持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红,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党组书记、市侨办主任杨洪亮,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卢萍,市侨联副主席黄红,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各区(县)侨联主要负责人,涉侨社会组织、团体负责人以及归侨侨眷、华裔新生代、归国留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庄莉萍从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盛况和浙江代表团参会及获奖情况,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上的致词精神,万立骏同志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和省委易炼红书记会见中国侨界杰出人物及提名奖浙江获奖代表活动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

庄莉萍对近年来湖州全市侨界所作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对湖州市侨联系统在中国侨联“十一代会”所获荣誉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侨联“十一代会”是新时代新征程召开的一次侨界盛会,规格空前、规模空前、盛况空前。习近平、李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李希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蔡奇同志出席闭幕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她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她要求,湖州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省侨界“之江同心·侨建新功”品牌建设的统领下,把思想引领做得更深,画好“同心圆”;把品牌活动擦得更亮,提升“贡献度”;把服务联谊做得更实,增强“动力源”;把阵地建设抓得更紧,织密“两张网”;把党建之责扛得更稳,锻造“实干家”,努力把侨联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王青表示湖州市侨联系统将会以所获荣誉为引领,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为主线,迭代升级湖州“侨@(爱)南太湖”系列品牌,精心组织大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突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引领广大侨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动员凝聚侨心,深化联络联谊,筑牢思想基础,引领广大侨胞传承和弘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始终做到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创新思路实干争先,把大会精神与主题教育、与侨联实际结合起来,创新工作举措、强化为侨服务,突出助侨发展,引导广大侨胞在奋力绘就“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幸福图景、助推“两个先行”等中心大局中建新功、立新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会前,庄莉萍一行还调研了浙江省侨联侨界创新创业基地—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


供稿:港澳台侨处,市侨联秘书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