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侨务工作回眸——南太湖新区篇
发布日期:2022-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湖州侨务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忠实践行省委“八八战略”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紧扣省委统战部和省侨联决策部署,按照湖州统战工作“12345”总体思路,以打造“侨@(爱)南太湖”系列品牌为抓手,顺势而为、乘胜前进,广泛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奋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在助力“两战两赢”大考中,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大局和向世界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中交出侨界高分报表,画好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贡献侨界磅礴之力。本期聚焦——南太湖新区。

2020年,在市委统战部(侨办)、市侨联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南太湖新区准确把握中央、省、市侨务工作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境外人员排摸管控工作,扎实推进侨务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服务助推了新区高质量发展。


精心打造侨务工作“指挥部”

建立“党群工作部+六个街道+侨胞之家+留联会+N部门”新区“侨家大院”,全方位摸清侨情、服务侨企、发挥侨智,助推南太湖新区高质量发展。

精准排模侨情工作“搜索部”

受海外疫情影响,新区今年侨务工作承受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也为开展侨务工作提供了绝佳机遇。针对海外侨界人士成立专班,开展“地毯式”排摸,涉侨人员由原来掌握不足百人到目前2300多人。

竭尽全力寄送物资“救援部”

开通咨询电话,用好“南太湖发布”动态收集防疫物资申请,已为700余名海外涉及侨人员寄送价值人民币3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全力服务侨企工作“服务部”

依托省“三服务”小管家协同办理平台和“政企通”平台,完善涉侨企问题快速响应机制,落实超期预警、延时提醒、时效评价等措施,推动问题当场化解、快速化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新区专员共帮助企业化解问题百余个。

招才引智助力新区“智囊部”

以“集团化、产业化、集群化”发展为目标,加快引进集聚一批国内外高层次人才,申报省级引才项目36个,省创新创业团队3个,省海外工程师3个,省万人才项目3个。

丰富活动开阔视野“实践部”

充分发挥新区留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大力开展各类活动。举办2020年高层次人才新春茶话会、高层次人才端午联谊活动,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篮球赛、“浓浓关怀暖人心”主题敬老院慰问、“暖心画春妆 湖岸景致藏”湖岸清理主题劳动等活动。


(供稿:南太湖新区党群工作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