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开展侨界“双创”基地创建及引才引智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侨智、侨创”两大平台,深化完善引才引智“六联”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省级侨界“双创”基地创建,近日,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带队赴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开展专项调研。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文全,德清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新,安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联主席王欢等分别参加。

    在德清,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浙江省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园、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系统研究院、浙江海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诺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正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曲蔓地生物有限公司等涉侨研究机构和侨资留创企业,座谈听取研究院所和企业负责人在创新发展、生产经营、引才引智、企业孵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赴柬埔寨国际商会浙江(分会)代表处,看望柬埔寨华侨、市侨联海外顾问徐红卫,了解柬中贸促会运营情况,对接相关活动。调研组充分肯定德清侨界人士回国创业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各级基层侨联组织找准为侨服务的着力点,了解侨界创新创业情况和诉求,强化精准为侨服务,为更多的侨界人士创新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营造侨界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在长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长兴画溪街道新能源小镇、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煤山镇南太湖青年科技创业园以及安通智汇谷·长兴产业园、长兴元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侨企,详细询问产业园的入驻情况、企业发展状况以及相关侨情。调研组充分肯定长兴县侨联在侨界“双创”基地创建方面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全县各级侨联要努力服务侨企,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店小二”;希望各省级“侨界双创基地”申报单位,要严格依照省侨联有关评审标准,抓严抓实创建要求,做实做细新侨人才工作,努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力争申报成功。

    在安吉,调研组一行先后赴侨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安吉云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安吉唯一的浙江省“老字号”企业球龙袜业、浙江美达皮具有限公司,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运营、团队创新研发、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介绍,深入了解相关企业如何发挥人才、资源、平台等方面优势创建省级侨界“双创基地”,并从构建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政策链等方面进行指导。调研组充分肯定安吉侨联在汇聚侨心、服务大局、维护侨益等方面工作,要求要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侨海连心、侨力建功、侨助联盟、侨家升级”四大行动,引领侨界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汇聚侨界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