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湖州市侨商会开展“侨心向党·侨助共富”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侨商侨企积极助推湖州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围绕湖州侨联“525”工作体系,7月6日,市侨联组织市侨资企业商会举办“侨心向党·侨助共富”主题学习活动。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名誉主席、意中友好协会中方主席、意大利对华友好协会执行主席季志海,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副主席沈列,市侨联副主席刘丹,市侨商会会长黄红,吴兴区委统战部、侨联、朝阳街道有关负责人以及市侨商会会长团20余人分别参加。

    在市档案馆,会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建党百年 辉煌湖州”大型图片展,实地感受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走进新时代”等四个展览篇章,全方位、全景式体验了湖州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坚忍不拔、敢为人先、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湖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的生动实践。

    在吴兴区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会长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文创产业发展状况并听取招商推介,参观了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南丁格尔助侨服务站、政协侨联(台联)界别活动室等。随后,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

    王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沈列传达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季志海分享赴北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受。他表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心情激动,总书记讲话深入人心,让他感受无比震撼,深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特别是海外侨胞在国际上更有地位也更有底气。他将发挥侨领作用,继续引领广大海外侨胞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侨力量。

    黄红表示,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观市“建党百年 辉煌湖州”大型图片展,详细了解湖州地方党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鼓舞士气、倍增信心。下一步,她将进一步增强了侨心向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再创辉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侨商会作用,引导侨资企业主动融入到新发展格局和湖州新一轮发展中去,一如既往地深化服务企业,凝聚会员力量,推动湖州的高质量发展;一如既往地发挥海外优势,促进交流合作,推动湖州的对外开放,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关注民生福祉,维护湖州的和谐稳定,努力开创侨商会工作新局面,为湖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座谈交流中,市侨商会会长团成员纷纷热议发言。他们表示,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好党史与侨史结合起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思想伟力和奋进动力,在企业发展中创新实干,同时向海外传播好中国好声音、湖州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青对季志海副主席专程分享北京参会感想和对市侨商会一直以来支持湖州侨联事业发展和湖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广大侨商是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之一,希望市侨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和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侨商会和广大侨商独特作用和力量,聚力推进侨商会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侨商会员创新实干、砥砺奋进,积极参与到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为湖州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建设作出侨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