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侨联召开七届六次全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5日,湖州市侨联七届六次全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市八届人大六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有关先进荣誉,通过《关于召开湖州市侨联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议》。市侨联主席王青作工作报告。市侨联副主席钱凯、陆建新、温晓红、黄立明、张文华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沈列主持。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侨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侨联和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以“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大统战”“大侨务”工作格局,聚焦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侨务视窗、重要力量、世界窗口”目标,系统打造“侨@(爱)南太湖”系列工作品牌,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和“侨资企业服务年”活动为抓手,立足举旗铸魂,抓实理论武装,深入强化思想引领,确保侨联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投身疫情防控,广泛凝心聚力,彰显责任担当,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服务侨企、引资引智,全力助推赶超发展;深化联络联谊,持续拓展海外“朋友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着眼创新示范,坚持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深度融入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有效激发组织活力。特别是在助力“两战两赢”大考中,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团结引领全市侨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不凡的一年取得不凡的业绩,市侨联得到了省侨联主要领导充分肯定。

    王青代表市侨联第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2020年以来市侨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21年任务。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侨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侨联十届二次全委会议部署,紧扣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十四五”发展大局,围绕市侨联“三大建设、两大平台、四大行动、三大举措”贯彻全年各项工作,以数字化建设迭代升级“侨@(爱)南太湖2.0”系列品牌,不断提升为侨服务和为大局服务水平和能力,团结引领全市侨界凝心集智聚力,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号召,全市侨界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用不懈奋斗共同开创新时代湖州侨联事业新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