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调研组来湖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9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8日上午,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推动落实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会副会长张春旺一行来湖开展调研,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信息综合研究部主任密素敏随行。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省侨联办公室(组织人事部)主任(部长)朱小敏,湖州市侨联主席、侨办主任王青,安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烽,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联主席王欢参加调研。

    在天荒坪余村,张春旺一行听取了湖州安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走绿色发展道路的情况介绍,感受余村改革之艰、转型之痛、变化之巨、百姓之福,为之震撼。张春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彰显了总书记高超的战略思维、科学的理念方法、诚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是留给浙江、湖州和安吉最可宝贵的思想源泉。他指出,近年来湖州侨联系统工作务实、创新有力、服务暖心,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作为、成效显著,发挥了“侨”的担当和“联”的作为。他希望,湖州侨联系统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好,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侨联新局面。

    在安吉国千环境与节能工程研究院,张春旺一行听取了市侨联副主席、日本归侨、公司董事长胡立江博士关于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人才招引、创新突破等情况介绍,对企业取得成就表示祝贺,并关切询问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企业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巩固发展现有好势头的基础上,以更强力度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创领跑行业的“排头兵”。他要求,下一步省市县三级侨联组织要深化为侨“三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对侨企的精准服务,努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更好地展现侨联使命和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