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开展“侨爱心·助学行”暨第三届 “湖州市侨资企业商会奖学金”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29日,市侨联“侨爱心·助学行”暨第三届“湖州市侨资企业商会奖学金”表彰大会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为获得“勤学奖”“励志奖”的50名品学兼优大学生颁发了奖学金。 

    “侨爱心·助学行”是湖州侨联侨务系统“侨爱心工程”系列品牌活动之一。近年来,已经形成由湖州市侨资企业商会奖学金、叔蘋奖学金、永義奖学金、陆增镛奖学金、刘承桓慈善教育基金奖学金、张乃新教育慈善基金、蔡崇信奖学金、应善良基金等8个奖助学金构成的“侨爱心助学行”慈善基金矩阵,奖助对象涵盖从小学到大学、从基础教育到职业教育各阶段、各类型,累计惠及学子超万名。 

    “湖州市侨资企业商会奖学金”是由市侨商会会长黄红女士等一批爱国爱乡、情系桑梓的侨商捐资设立,也是全市唯一一个以涉侨团体集体名义设立的奖学金,专门奖助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品学兼优和需要助学帮助的在校大学生。 

    市侨商会会长黄红女士对获得本届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表示,作为新湖州人,建设美好湖州并设立在湖州职院设立奖学金体现了湖州侨商“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拳拳之心;希望通过“侨爱心·助学行”活动支持湖州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 

    市侨联主席、市侨办主任王青对湖州侨商会企业家情系桑梓、回报社会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以及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职业教育领域取得成就表示祝贺。她介绍了今年以来“侨爱心工程”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以市侨商会黄红会长为代表的湖州侨界发起“侨爱心——情系桑梓在行动”,捐资捐物万里驰援、全球采购助力抗疫、同心同行复工复产、万众一心外防输入等方面作出的独特贡献。

    她表示,凝聚侨心侨力、助力教育发展,是侨联侨务系统、侨商侨企的光荣传统,“侨爱心工程”的顺利实施得益于广大侨商“慈善中华”的桑梓情怀,彰显了广大侨商朋友“富而崇德、致力公益、回馈社会”的宗旨,饱含了黄红会长和市侨商会会员企业家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对学生成长的关爱。市侨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侨商会在黄红会长带领下厚植爱国爱乡情怀,为“侨爱心工程”发展添砖加瓦,为教育事业增力赋能;增进互动互学互鉴,实现互促共赢;发挥融通中华独特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湖州故事,助力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她同时勉励各位获奖同学坚定自信之心、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进之心,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创新创造、立志回馈社会,争做新时代展示青春榜样力量的“重要窗口”,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家健代表学校向市侨联长期以来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市侨商会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关爱关怀学生成长成才、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

    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沈列,校党委副书记叶主以及部分市侨商会会长团成员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