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人才创业港在湖州奠基开工
发布日期:2020-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日前在湖州圆满落幕。68日上午,湖州乘势举行长三角人才创业港开工仪式,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仲仪出席活动。

 


     长三角人才创业港项目西临七里亭港,北面隔西塞山路为西苕溪,距铁路湖州站仅2.9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23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6亿元,建成后办公区约11万平方米,住宅区约5万平方米。项目将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新能源智能汽车等产业,着力建设集人才项目孵化、加速、创业投资、商务配套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产业园区,致力打造“中国·长三角绿色智谷”。


   开工仪式上,还进行了国际人才大厦和湖州人才发展基金等两个项目签约。国际人才大厦计划投资28亿元,将重点引进总部研发、高校研究院、创新中心、人才项目孵化等平台,打造全国知名、省级标杆的人才发展综合体。总规模五亿元的湖州人才发展基金则将重点投资“南太湖精英计划”的领军型创业团队和落地湖州的优质人才项目,着力破解初创企业的融资难题。长三角人才创业港项目启动建设,将为湖州加速构建人才最优生态补上重要一环,与国际人才大厦、湖州人才服务综合体等项目交相呼应,成为西塞“科学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推动湖州唱响人才发展“好声音”、释放人才聚引“强磁力”,为湖州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