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知联会、新联会“同心”服务队开展“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6日上午,湖州市知联会、新联会“同心”服务队送医疗、送文化、送法律下乡活动拉开序幕。尽管天气寒冷,但知联会、新联会10多名理事按时来到埭溪镇上强村,为村民送上医疗、文化、法津大餐。

位于上强村的埭溪卫生院大厅一字排开的写春联、义诊、法律咨询台前,汇聚了闻讯前来的村民。知联会会长冯文明是市一院副院长、知名外科专家,平时一周只挂15个专家门诊号,今天他带领的义诊团队亲自送医疗下乡,还会诊了几个疑难病症;新联会的书画工作者人才济济,吴迈前、沈雪枫等专门前来书写春联,为村民们献上新春祝福(共撰写春联及“福”字400多幅);新联会的法津专业人士赵海青等也在繁忙中特意抽出时间,为村民们提供法津咨询服务。

村民们有的在接受医生问诊,有的开心地拿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有的详细倾听律师提出的专业建议,整个大厅人头攒动,洋溢着浓浓的和谐喜庆的气氛。

市委统战部任玉林副部长、党外处处长黄蕴红参加活动,并和知联会冯文明会长一起将春联送到了村民开的店铺或家中,送上新春祝福。

“同心”服务队是市知联会、新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由会内专家、专业人士组成。各个具有专业特长的理事组成各个不同服务内容的小分队,服务乡村、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目前组建了医疗、教育、文化、中介、宣传、综合等6个小分队,已持续为乡村开展义诊10多次,“快乐玩转英语”教育帮扶4次,文艺、宣传、咨询等活动3次,受到群众极大欢迎,形成了知联会、新联会社会服务的品牌。

(供稿:党外知识分子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