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知联会调研垃圾分类焚烧发电项目和吴兴区欣环卫基地并召开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分类的好处在哪里?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环保事业的强烈关注,2月5日,湖州市知联会的理事们冒着严寒深入调研了垃圾分类焚烧发电情况。

理事们首先参观了湖州旺能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实地了解垃圾终端处理情况,并观看了餐厨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多余电量并入国家电网。

随后,理事们又来到吴兴区欣环卫基地,参观垃圾中转站及管控中心,察看垃圾前置处理和后续处理业务全流程。欣环卫基地将环卫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垃圾终端处置有机结合,包括智慧环卫管控中心、环卫车辆维修保障中心、员工培训生活中心、垃圾分选中心及垃圾中转站。

通过参观,理事们明白了千家万户的垃圾分类越彻底,垃圾变废为宝的综合效能越高,越能更好地保护地球资源,是一件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情。每位市民都应积极做垃圾分类的响应者,作为市知联会的理事更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调研,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参观后,理事们听取了市知联会副会长、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董事长单建明对垃圾分类项目深入详细的介绍。单建明还对理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当天,市知联会还召开了三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冯文明会长总结了2017年工作,部署了2018年工作,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在浙江省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主题学习方案》。

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知联会常务副会长任玉林充分肯定了2017年市知联会工作,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意义重大,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上发挥表率作用;二是在勇立潮头、岗位建功上发挥表率作用;三是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发挥表率作用;四是在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上发挥表率作用;五是在建章立制、自身建设上发挥表率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