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5日下午,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太湖新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李红,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朱玮希,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舟艳,南太湖新区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军奎,民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汤洪波出席会议。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会员李冬富、沈锴凯、李东民、董大海、张华、邹晓波、罗霄波等参加会议。陈舟艳主持会议。
    新成立民进南太湖支部现有会员9人。经过选举,湖州海关检科院院长助理李冬富当选支部主任委员,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沈锴凯当选支部副主任委员。
    李冬富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区支部要弘扬传统,坚定信念;要增强大局意识,团结合作;要倾注真情,真学实干,充分调动会员力量、凝聚集体智慧,以实际行动向新区党工委、市委会和全体会员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推进湖州南太湖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民进贡献。
    朱玮希代表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对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民进市委长期以来对南太湖新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对支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好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新区党工委同心同德,同心同行;二是进一步发挥优势,带动周边力量在助推中心工作上建功立业;三是进一步沉下身子,在社会民生上凝心荟萃,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湖州民进“开明公益”等作用。
    李红代表民进湖州市委会对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支部今后的成长、发展、壮大表达良好祝愿,向南太湖新区党工委致以衷心感谢。她指出,南太湖新区支部会员要多为南太湖新区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发挥自身优势,助推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充分展现爱满民进情怀,双岗建功,以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区工作和履职中,尽好职,履好职,充分展示新时代民进会员风采。
    她对新成立的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讲政治、讲大局,高举同心旗。要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做到“两个维护”。新区支部要坚持新区党工委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区的决策部署,履职奉献,与新区发展同心同向同行。二要讲学习、讲奉献,画好同心圆。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精神以及党史、会史、统战史学习,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加强对新区大政方针的学习,更好围绕新区重点工作献计出力,不辜负新区党工委的信任;三要讲民主、讲团结,走好同心路。要坚持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加强建章立制,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会章和会内制度,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继承爱满民进的优良传统,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真正把南太湖支部建设成为有战斗力、凝聚力的先进支部,为民进组织争光,为南太湖新区添彩,树立新时代参政党新样子,为答好新时代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湖州之卷贡献民进南太湖新区支部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支部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我为南太湖新区发展献一策”主题,进行了热烈的专题研讨,支部会员纷纷发言,积极为南太湖新区建设建言献策。会议还对近期支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