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湖州市委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8日,民进湖州市委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李红,市委会副主委李起潮、陆文明,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舟艳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各区县基层委、市直各支部负责人、市委会各专委会主任、民进界别政协委员、新会员联谊会代表、机关专职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浙江省委常委会和湖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民进市委会近期基层组织换届等作了工作。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提出的“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明确指示要求,坚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持续交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高分答卷”。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时隔十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两山理念”诞生地安吉余村,身为湖州人深为自豪,倍受鼓舞。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指导,湖州安吉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成就了余村的美丽蝶变。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鼓劲,“这里的发展后劲潜力很大,希望再接再厉,乘势而行、乘胜前进”,令人振奋,感动万千。
    李红要求民进组织深学细悟,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系统全面。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湖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各基层组织要层层发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例会传达到每一位民进会员,并做到学好学深学透、弄懂弄实、转化在自身工作中。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共识。
    李红要求民进组织深入践行,奋发有为。一要在团结引领,凝聚共识上下功夫。以“两山”理念诞生地的政治站位,精准把握“重要窗口”的新使命,精准把握“新胜利”的新部署,精准把握“两山”理念的新内涵,精准把握“中国之治”的新要求,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在履职建功,凝聚智慧上见行动。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指示精神,引导激励会员双岗建功,双向发力,助推抗疫生产“两手硬”“两战赢”,自觉服务和维护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树立新时代民进工作新样子。三要在发挥优势,凝聚合力上促成效。发挥好政协和民进党派的制度优势,加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助推湖州践行“两山”理念样本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为奋力答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湖州卷”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