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召开八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3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州市委召开八届十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社务工作作出贯彻部署。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高东,副主委李节、李庆峰、朱建方、陈绍华,秘书长徐俊丽,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机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高东主持。

    高东传达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讲话精神及社浙江省委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精神。高东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至4月1日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吉考察时对湖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山”理论实践、生态文明建设、基层治理创新等方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统筹打好“两战”、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指明了方向。高东强调,全市各级社组织要按照市委和社省委要求,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围绕“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市委“八个更高水平”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建言资政和自身建设,发挥我社特色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能,为助推湖州“两山”实践、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上葵在全市统战系统“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 暨2020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基层组织学深学透两个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一步谋深谋实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参政履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嘱托传达到广大社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提出的“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明确指示要求,带动广大社员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和社务工作,为实现湖州高质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陈绍华对社中央关于加强地方组织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社费收缴使用管理等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通报了社市委2020年一季度工作,结合讲话精神对二季度工作作了安排,并就开展寻找“最美九三人”活动及有关要求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