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院组织志愿者赴“阳光假日小屋”开展“童心港”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开发区、龙溪街道合力共建“同心港”服务中心工作,关心关爱非公经济企业职工子女教育成长,7月16日-7月27日,湖师院统战部组织在校学生志愿者10余名赴开发区罗师庄“阳光假日小屋”开展“童心港”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

为期十天的志愿服务,学生志愿服务团主要教授“三字经”、“弟子规”等文化课程,并组织开展绘画、剪纸、科普实验等兴趣活动。炎炎夏日,“童心港”夏令营让孩子们的心灵得到了滋润,而学生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成长和感动。

“暑假我们都要上班,孩子们又放暑假了,家里没人照顾,把孩子独自放在家里,我们上班都不安心了。这次,‘阳光假日小屋’的马警官跟我们打电话,说是暑假有湖师院在校大学生过来上课,我们都很开心,每天把孩子送过去,我们也都很放心。”开班仪式后,一位学生家长接受学校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心声。

“我是一名师范生,这次学校组织我们过来给孩子们上课,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为了上好课,我们会提前聚在一起备课。根据老师的要求,我们准备了一些科普实验,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理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也是本次志愿服务团负责人之一,在谈到本次活动的感想时这样说到。

据悉,“童心港”夏令营是学校连续第二年针对开发区外来务工子女开展的志愿活动,主要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牵头在暑假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前往罗师庄“阳光假日小屋”开展志愿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