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师院积极推进安吉畲族民族村中张村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日至3日,湖师院党委统战部、艺术学院组织师生20余人走进安吉畲族民族村中张村开展创作写生活动,共完成原创写生作品近30幅,圆满地完成了写生任务。

中张村是国家级3A级景区,为更好地展示畲族文化、打造特色景区,艺术学院师生围绕中张村村容村貌、自然景观等进行创作写生,选景、定位、构图、着色,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经过师生的辛勤创作,一幅幅蕴含丰富畲族元素、展现中张村美丽自然风貌的丙烯画作品一气呵成,令人赏心悦目。

2017年湖州市委启动了新一轮少数民族村结对帮扶工作,按照市委统战部部署和要求,2018年-2022年学校继续结对帮扶中张村。学校坚持从实际需求出发进行精准帮扶的原则,计划围绕加强中张村村落文化建设、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指导农副产品施肥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据悉,今年是学校连续第二年组织艺术学院师生前往中张村写生,去年的部分作品已在村委会展示,今年的作品将在游客接待中心、文化礼堂等场所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