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

89日,湖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二次常委会,副市长卢跃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方新旗作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枫主持会议,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及以上企业家、县区工商联等领导参加会议。

卢跃东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并肯定了工商联上半年的工作。 他指出,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全面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他强调,全市工商联和企业家群体一是要围绕中心、抢抓机遇,全力助推湖州高质量发展。围绕市委八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工商联的组织优势,为非公经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要坚定信心,苦炼内功,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加快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和传统产业高新化,坚持多元发展,加快拓展市场空间;强化底线思维,妥善应对各类风险。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优化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工商联组织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立足主业、专注品质、追求卓越;要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要认真履行对商会组织的指导、引导和服务职能,不断拓展商会职能,对接好政府“放管服”改革,推进商(协)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工作。

方新旗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工商联上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他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要求,要“实”字当先,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把握市场经济规律;要“新”字为要,做到“三个紧贴”,即企业投资方向选择要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企业发展路径要紧贴高质量发展,企业发展举措要紧抓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要“担当”为本,要有不断进取的精神,构建企业治理结构。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企业家副主席、行业商会与异地商会、工商联机关干部的作用,形成合力,推动我市工商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供稿: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