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州市委会召开2018年新党员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 字号:[ ]

628-29日,农工党湖州市委会2018年新党员骨干培训班在长兴开班。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魏明,中共湖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晓勇,中共长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全应邀出席。市委会副主委张明、吴巍、周燕,秘书长梅红及50余位新党员骨干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魏明作动员讲话,并带领新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展开了“怎么看”、“怎么做”的深入分析。他指出,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作为参政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尤其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持续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做好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民主协商工作;要树立起农工党的良好形象,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在党派工作中讲求奉献精神和合作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更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州农工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蒋晓勇为新党员们作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辅导报告,带领大家重温了多党合作的发展历程,明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蓬勃发展为参政党履职尽责、树立政治形象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希望农工党员们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凝聚全体党员的力量,发出更大的声音,为推动湖州民主政治建设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何文全受邀在开班式上致辞,对新党员骨干培训班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对农工党长兴县支部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两点期待:一是希望农工党长兴县支部党员继续奋发向上,为长兴县的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是希望农工党基层组织能积极向上争取,依靠农工党市委会的关心和支持,在各项工作中争取更出色的表现。

张明为党员们作农工党党史、党章的学习辅导。辅导中,张明副主委生动地讲述了农工党简史,详细地介绍了浙江、湖州农工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带领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农工党党章。

 梅红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辅导报告。梅红秘书长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在新时代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要领,从参政议政的意义、内容、要求出发,打开了新党员对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认知之门,对提升新党员参政议政能力颇有裨益。

此次培训班,50余位新党员还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大家积极发言交流,纷纷表示,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对党派工作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认识,他们将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争当岗位建功典范,积极履行参政党员职责,为湖州的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供稿:农工党市委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